使用Photoshop调色打造怀旧复古的蓝黄色调效果图片教程

  本教主主要讲解如何使用photoshop调色打造怀旧复古的蓝黄色调效果图片教程。看到素材图片,可能你会有点印象。不错,前几天刚好别的作者用这幅照片写了一篇教程,效果图的色调也比较接近。只是上次的色调淡一些。两者的效果也各有特色。喜好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原图

  最终效果

  1、首先打开图片,进行进入通道面板,选择“绿”通道,执行“全部”和“拷贝”命令,然后选择RGB通道,返回图层面板,执行“粘贴”,然后设置混合模式为“滤色”,并调整“不透明度”。

  2、在图层面板中单击“创建新的填充或调整图层”按钮,选择“可选颜色”,设置如下图所示。

  3、在图层面板中单击“创建新的填充或调整图层”按钮,选择“通道混合器”,设置如下图所示。

  4、按下Ctrl+Shift+Alt+E快捷进行盖印,然后选择“滤镜—渲染—光照效果”命令,设置如下图所示。

  6、设置图层2的混合模式变暗,完成最终效果。

  最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