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otoshop把外景人物照片处理的更加清晰明亮

  本教程主要讲解如何使用photoshop把外景人物照片处理的更加清晰明亮。外景人物图片调色非常究竟技巧。因为拍出来的照片不是每个细节都完美。处理的时候可以适当用蒙版及选区来调整局部颜色和明暗度,进来做到把每个细节都处理的完美。这样看上去就非常细腻。

  原图

  最终效果

  1、用Photoshop打开原图,复制一层(图层1),转入Portraiture滤镜进行磨皮(这张片子原图还不错,不磨皮也可以,看个人爱好,也可以使用其他方法来磨皮)。

  2、盖印图层得到图层2,建立曲线调整层,参数如图:

  这里要注意一点,曲线调整完之后,需要使用黑色的画笔把图片中显色部分擦掉,根据白色的程度不同,适当的降低笔刷的不透明度,看下一下图层蒙版的截图吧。

  3、建立通道混合器调整层,分别对三个通道进行调整,参数如图:

  4、建立可选颜色调整层,分别对红色、黄色、青色、白色、中性色,黑色进行调整,参数如图:

  此时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