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出广阔而鲜艳的风光照摄影技巧

拍摄数据

EOS 60D / EF 24-105mm f/4L IS USM / 焦距:35mm / 光圈优先自动曝光(F16,1/80秒) / 曝光补偿:-0.3EV / ISO 400 / 白平衡:自动 /    照片风格:风光

使用EF 24-105mm f/4L IS USM的广角焦段用大景深拍出让人印象深刻的照片

眼前是美丽的山间梯田,收割前的稻穗像是一块块毛毯铺展开来。为了将如此美景尽收,在拍摄图例时将光圈收缩到了F16,以获得大景深。从眼前的梯田到远处的山峦都位于合焦范围内。再将照片风格设置为“风光”,提高对比度和色彩,让稻穗和树叶给人的印象更深刻。用鲜艳的色彩拍摄广阔的风景有助于我们将美景长留在记忆中。

拍摄的进阶    要点选择照片风格,拓展表现领域

鲜艳的风光照

EOS数码单反相机的照片风格是可以应对各种场景的色彩控制系统。用户既可以选择相机预设的照片风格,也可以对预设照片风格进行微调。对同一场景使用不同照片风格拍摄可以得到印象迥异的照片。

  

 操作方法   从佳能官方网站上下载新的照片风格

      

除了使用相机里面预设的照片风格以外,还可以从佳能官方的照片风格网页(http://www.canon.com.cn/front/product/PStyle/)上下载已发布的其他照片风格文件,丰富相机的功能。将照片风格加载到相机上的步骤是,把相机与电脑连接,启动EOS Utility,点击“拍摄菜单”的“注册用户设置文件”, 选定下载的文件,之后就能够将其作为相机的一种照片风格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