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析有效LOGO设计的最重要的提示

曾经有许多创造性的logo设计案例,logo设计资源和logo设计指导张贴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这些帮助会为你的logo设计创造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箱。首先你需要对于一个好的logo设计获得一个固定的认识和一些你认为需要考虑的东西在你使用这个工具箱之前。

在这文章里,我们将认真分析怎么才能获得一个有效地logo设计并且我们也指导你通过这些规则和最优的办法创造出一个品牌的特性图标

Logo是什么?

要理解Logo是什么我们比需首先理解Logo的主要作用是什么。设计流程指出Logo制作必须瞄准立即可认性、可信性、令人钦佩、忠诚、暗含的优越性等。一个logo是公司商业标志和经济实体的代表,并且它的形状,颜色,字体和图形经常在相同的市场区域很明显的区别于其他的logo。logo被用来识别。

世界著名的设计大师Paul Rand指出“一个logo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签名,一个铭牌,一个街头标志”。他认为一个logo不是用来推销的而是用来识别的。一个logo是对公司极精彩的描述,logo来源于它象征的事物中,不是相反的方向。一个logo没有它象征的产品重要;它象征的东西要远远比她像什么重要。一个logo的主旨可能几乎是任何东西。

如何制作好的logo?

有效LOGO设计的最重要的提示

一个好的logo是与众不同的,合适的,实用的,形象的并具有简单的形式,它传递了所有者预期的信息。在有效logo的背后往往传递着观念和含义,它表达了暗含的信息。一个logo应该能在大多数场合能够以任何尺寸大小打印并且在没有颜色时是有效的。一个著名的logo从本质上浓缩了两个东西:杰出的概念和极好执行力。

logo设计流程

“一些人产生疑问:创造一个好的logo最难的是什么呢?它们非常的小,它们看起来很容易做,所以没问题,是吗?当你仅仅看到设计者努力的结果时,创造logo可能看起来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但是,并不是那样。一个logo需要想法和创意,许多元素联合在一起才能制作出一个好的来”(via Harrison Mcleod)

当我们创造一个logo的时候,遵照一个流程可以确保最后的设计作品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下面,我们列出典型的专业logo设计者的流程。通过实践,你不用怀疑自己取得了进步。

有效LOGO设计的最重要的提示

●简洁的设计图

引导用户做一个调查问卷或者采访来获得一个简洁的设计图。

●探究

实施一个用户自我探究,包括他的历史和竞争对手。首先解决问题,然后再设计。

●参考

把已经做的简洁的设计图和成功案例及目前流行样式、趋势联系起来做一个logo设计上的参考

●设计草图并且概念化

在你的探究和简介的设计图上开发logo设计理念。这是设计流程中仅有的一个最重要的部分。要有灵感激发并产生创造性。正如

Dainis Graveris曾经写过的“草图绝不是浪费时间而是一种把你脑子里的想法展现到纸上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在这以后,将会在电脑的真实设计中变得更加容易。草图帮助我们解决了想象出来的东西:一旦你理解了,你会经常在一张白纸上开始你的设计工作。

有效LOGO设计的最重要的提示

●反思

在设计流程中不断打破。这会帮助使你的创意更加成熟,赋予你新的热情并且使你恳求意见的反馈。同时给你的工作带来全新的视角。

●修订和定位

无论你的身份是承包人还是创建的长期的合作关系,在需要的时候修订并改进logo。

●展示

把你最好的logo设计展示给你的客户。PDF经常是最好的格式。你可能同样希望展示logo的内容,帮助客户清楚地从视觉上感受到品牌的个性。准备一个高质量的展示是得到客户赞成你的设计的最有效的方法。

“密封的展示存在空虚的环绕。最有意义的展示是用户为了某一个特定的人,特定的目的定制的。如何展示一个新的创意?或许是设计者的最难的任务。这不仅仅是设计问题,而是在追求一些新颖的东西。

一个设计者包含某种形式的展示不仅向一个感兴趣的听众(客户,读者,观众)解释了一个特定的设计,而是如何在商场上解释它。展示就是设计音乐的伴奏曲一样。一个缺乏创意的展示不可能隐藏在富有魅力的摄影,喧闹中的。如果全部是胡扯或者非常的滞后,那只有在梦乡里展示它的前途了”。(Paul Rand)

●传递出去包括帮助文件

把合适的文件包括必须的帮助文件传递给客户。在你完成之后,可以喝杯啤酒,吃些巧克力开始准备下一个计划。

logo设计流程中的案例研究

选取一些专业设计师是如何工作的全面深入的例子,检查出案例研究中的logo设计流程。

有效LOGO设计的最重要的提示

有效logo设计的5个原则

有效LOGO设计的最重要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