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设计要素技巧制作出完美的搜索框

搜索框是我们最常用到的UI控件之一,它几乎存在于所有的网站和APP当中。许多人认为搜索框不需要设计,因为它似乎就是由两个最简单的元素构成的。在以内容为导向的网站中,搜索框的重要性会相对更明显,用户需要快速又无痛地找到他们想要的内容。而对于设计相对负责的网站而言,这个需求尤其明显。搜索框的可用性设计,是整个设计的关键。

今天的文章我们来聊聊搜索框的设计,如何让用户尽量节省时间,搜到他们想要的内容。

1、使用放大镜图标

时至今日,搜索的概念和放大镜图标之间的关系已经深入人心,根深蒂固了。在日常最常用、最易于识别的几个图标当中,放大镜所带代表的搜索图标就是其中之一。

9个设计要素技巧制作出完美的搜索框,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即使在没有文本标签标识的情况下,用户也能轻松地识别图标的含义。

小贴士:使用最简略直观的放大镜图标,细节越少,越容易识别。

2、显眼的搜索输入框

如果搜索是你的网站或者APP的重要功能的话,你应当让搜索框足够显眼,这样的能设计让用户最快发现它的存在。

9个设计要素技巧制作出完美的搜索框,PS教程,

左边:搜索功能隐藏在图标之后

显示完整的文本输入框是很重要的,隐藏在按钮背后的输入框会让用户觉得不是那么明显,不容易被快速发现。需要点击之后用户才能看到。

9个设计要素技巧制作出完美的搜索框,PS教程,

3、提供搜索按钮

按钮的存在让用户能够明白搜索的触发方式——也就是说通过触发按钮来完成这一操作。

9个设计要素技巧制作出完美的搜索框,PS教程,

小贴士:

·控制搜索按钮的尺寸大小,让用户使用光标可以轻松找到并点击,让触发区域大小合适。

·让用户可以通过回车键提交搜索,许多用户仍然有通过点击键盘按键来触发搜索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