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电商Banner广告设计的构图配色技巧

韩国的电商设计久负盛名,今天我们从设计的角度谈谈他们的电商广告广告设计。本文以韩国大型生活超市emart 网站的广告设计为例进行分析,文章主要分为构图/配色/辅助元素/实际应用四大块:

构图分析(总结出四大类型)

配色分析(从配色基础原理出发分析)

辅助元素应用(分析其大规则)

实际应用(我们该怎么做?)

构图

构图一:中心集中式

详解电商Banner广告设计的构图配色技巧,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画面由一个主要元素撑满,主标题作为次要元素配合画面平衡,根据画面需求添加小标签装饰。整体视觉冲击力强、张力足,适用于单个产品以及细节较为丰富的产品。多个物体集中式构图和此方法同理,不再做单独分析。

详解电商Banner广告设计的构图配色技巧,PS教程,

构图二:杠杆式构图

详解电商Banner广告设计的构图配色技巧,PS教程,

画面由主体物和次主体斜面对称而形成的杠杆关系,与主标题之间形成稳固的三角构造关系,此构图方式画面很饱满、稳固。适合两种产品或一个产品两面展示时使用。

注:此构图名词参考张子建《气韵设计理论研究》,具体可参见其详细。

详解电商Banner广告设计的构图配色技巧,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