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实例画面风格时尚、前卫,具有现代卡通插画的特点。画面颜色丰富、明快,构图简洁,角色形象设计个性鲜明,夸张特体,背景与饱满的人物形象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在刻画角色形象时,为了体现时尚这一特点,在颜色搭配上要尤其注意,力求丰富但又要相互协调。如图1-59所示,为本实例的完成效果。

<a href=/design/coreldraw/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CorelDraw</a>绘制卡通风格的时尚美女<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PS教程,

图1-59 本实例完成效果

1.3.1 技术提示

实例中对画面细节进行了细致的刻画。女孩的头发、脸部、围巾等,许多边缘柔和、模糊的图像效果,都是使用“交互式阴影”工具创建,结合使用“交互式透明”工具设置透明效果,使图形叠加自然。如图1-60所示,为本实例的制作流程。为了节省本书的篇幅,关于背景的制作方法放置在多媒体视频中进行演示,而书中只对女孩角色的绘制进行讲解。

CorelDRAW绘制卡通风格的时尚美女教程,PS教程,

图1-60 本实例制作流程

1.3.2 制作步骤:填充整体色调

(1)运行CorelDRAW,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01/“背景.cdr”文件,如图1-61所示。

CorelDRAW绘制卡通风格的时尚美女教程,PS教程,

图1-61 打开背景

(2)执行“工具”→“对象编辑器”命令,打开“对象管理器”泊坞窗。在泊坞窗底部单击“新建图层”按钮,新建“图层 2”。选择“贝塞尔”工具,在页面中绘制出人物身子和胳膊的轮廓路径,然后使用“形状”工具对路径形状进行调整,如图1-62所示

CorelDRAW绘制卡通风格的时尚美女教程,PS教程,

图1-62 绘制轮廓图形

(3)读者可以执行“文件”→“导入”命令,将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01/“时尚女孩轮廓.cdr”文件导入,将其放置于页面空白处,并按下键取消图形群组,然后复制相应的图形至绘图页面中即可。在后面的制作过程中,读者也可以使用该步骤中导入的图形。

(4)使用“挑选”工具,选择轮廓图形,然后使用“交互式填充”工具参照图1-63所示为图形填充渐变色。

CorelDRAW绘制卡通风格的时尚美女教程,PS教程,

图1-63 填充渐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