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绘制Q版调皮小公主插画图片教程

作者在绘画之前,已经构思好想要的画面,画出了线稿,并把要表现的内容大致画出来;然后由主体开始慢慢上色,画面较为复杂,要画的细节也比较多,绘制的时候一定要细心。最终效果

1、新建文件 首先第一步就是打开photoshop,新建文件,一般我们是新建300分辨率,国际标准纸张A4大小的页面文件,【颜色模式】一般是RGB或者CMYK。

2、在建立好的页面里新建图层。新建图层,我们尽量多分图层画画,方便修改,能节省不少时间呢。

3、草稿绘制:起草稿要现在脑海中构思整个画面想要表达什么,这幅画想要绘制成明媚的阳光下,小公主在荷花池旁边想要亲吻青蛙,而冷落了在一旁偷窥的王子殿下,充满调皮情趣。

构思好画面后在新建图层里绘制,我们绘制出的这张粗略的草稿,画出大概的构图,公主的动态姿势,以及周边的花草树木,抓狂的王子殿下和他的小侍女。这是第一步的草图,接下来我们还会在后面的绘制过程中做调整。

4、初步草稿完成后,降低图层【透明度】,作为辅助,新建图层,在新建的图层画画。

5、在上一步的基础上,另建新层,开始继续勾画细节,根据人物动态的画出服装头饰。周边花草也要添加上,勾画出较为详细的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