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详细解析如何更好的处理后期作品中的光线?

教程所需要的素材:后期合成中光线的应用素材

如何做好PS合成,是一流的操作技术还是艺术的欣赏眼光?或者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详细解析光线在后期合成中的应用,,

真要总结起来,可不是这么单单这三句话的问题。

正因为“合成”这玩意儿,不是说你有好想法就一定能实现得很好,不是说你有好素材就能做好的(凡是拿这些给自己找理由的自己去卸载PS),不是教你怎么磨皮你就会调人像,不是教你怎么做火焰你就能去做电影海报

想HOLD住“合成”,你非得掌握七七四十九招,经过九九八十一难不可,相比其它的技术,它对操作者的综合素质要求更加高,我们只能慢慢的去积累,向大神靠近,接下来,我希望的是用文字带视频理论带技巧的形式,去和大家一起来聊聊合成中光的运用技巧。

Photoshop详细解析光线在后期合成中的应用,,

接触过摄影的朋友肯定知道,光,是摄影的灵魂,它能让你的作品变得更加与众不同。很多时候,为了追求最好的片子,摄影师们可以为了一个好的光照环境,去等上一天或者更久。咱们可能没专业摄影师那个毅力,今天,我们就坐在电脑面前,自己动手设计一下“光”有何不可?

如果你赞同,我们先来看看,我之前的分享的案例作品,没有处理光和处理之后的差别:

Photoshop详细解析光线在后期合成中的应用,,

哈哈,不管你要说什么,要知道我只取消了光的图层,前后效果,自己去对比。咱们继续看看大师们拍的一些作品(网上找的,无法考证每张作品的作者)看看大师是如何捕捉光的。

Photoshop详细解析光线在后期合成中的应用,,

是不是每一副大师的作品都被惊叹到了?

成就好的作品因素很多,但是就光照而言,有句广告词叫“你好,我也好”用在这里再合适不过。

既然知道能更好,为啥不去追求一下?

在继续讨论“光”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先补充一个话题,我们都知道,“人”是靠人眼的视觉细胞去捕捉光线,而相机是靠内部的感光元件去捕捉光线,这种差异导致我们“看到”的和相机“看到”的影像会有不同(比如人眼更加能够适应高动态的环境,而相机往往在这方面表现出曝光的各种问题)这样才有了后期。后期也并非过度去改变看到的场景,而是必须考虑到我们这样子去调了片子,是不是观众所期待看到的结果?当然,以上都是从摄影的视角去讨论这些,我们作为一名设计师,是完全可以在这个程度上用夸张,突出,强调等各种设计的方法去二次创造一下。

接下来,我们先了解下人眼观察的特性,看看光是如何影像人的,如下图:你最先看到的是哪儿?

Photoshop详细解析光线在后期合成中的应用,,

大部分人,第一眼看到的是正中心的远山,除了位置的原因,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

因为,人眼是通过无意识的快速移动来观察,每一下,只能聚焦到一个很窄的地方,首先观察到的就是最重要的(比如比赛的第一名),其余的就不那么重要了(谁能记住第三名或者第五名?)下图继续模拟人眼的观察方式:

Photoshop详细解析光线在后期合成中的应用,,

这回知道了,出现这种结果是因为人眼往往容易被最亮的地方吸引。这个时候,光的作用就很明显了。但是,在合成时,如果你觉得“提亮“某一个地方或者物品是用光的唯一方法,对吗,比如下图:

Photoshop详细解析光线在后期合成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