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S调出古风效果的人像照片调色美化处理教程

古风摄影最得意的地方一定是从准备到最后出品,看到成品后的满足感,在拍摄古风人像时候,前期显得尤为关键,我们不能只靠后期进行修图调色,只有充分的前期,才有好的作品诞生,因为原片欠曝,我们要拉高一点曝光,但是要把握好这个度,不能出现局部过曝的情况,具体还有哪些调整,我们通过教程来学习一下吧,相信同学们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一起来学习制作一下。

效果图:

用PS调出古风效果的人像照片调色<a href=/photoshop/meihua/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美化</a>处理教程

原图:

用PS调出古风效果的人像照片调色美化处理教程

操作步骤:

原片解析

用PS调出古风效果的人像照片调色美化处理教程

该图摄于3月末的武汉磨山樱园,樱花季的樱园非常漂亮(当然里面也人从众)。樱园里的小池子周围都有持续喷洒的人工烟雾,奠定了这是一组很仙的片!这张图背景朝着湖面,有效隔绝人群,画面大致干净。但整体欠曝,且上面的樱花树并不点睛,和背后的杂树一起影响了整个画面的上部,看上去很不舒服。

后期思路

综合上述缺陷,我对这张片的后期思路就是想要很仙很干净的效果,整个上部的樱花树杂树肯定要一起处理掉。然后因为麻豆所处的场景给人的想象空间很大,一个飘着雾气的池子,于是想到了往奇幻水彩风方向打造。确定了这个思路后,后面的素材添加和调色都会以此为中心展开。

调色分析

1、原片欠曝,拉高一点曝光,一定要适度,不能出现局部过曝的情况。对比度按钮我一般是调整完下面的几个选项后才会动。

2、先调整下面的,通常我的操作组合都是降低高光+拉低白阶拉高阴影+提升黑阶.这是一个增大画面灰度的组合操作,能使画面细节更丰富。尤其这张照片我的后期思路是打造水彩画那样的感觉,灰度和细节很重要。调整完这些之后再回到上方对比度按钮稍微增加一点对比度,平衡一下刚刚的操作。

用PS调出古风效果的人像照片调色美化处理教程

3、RGB曲线和三色通道曲线我都没有动。意外吗?这里没有熟悉的“拉S曲线”操作了哈哈哈哈,是的,不一定都要拉S曲线的。根据想要的效果,如果是模拟胶片可以拉,但这里我要的水彩画,不需要对比强烈的S曲线。

用PS调出古风效果的人像照片调色美化处理教程